Sunday 28 May 2017

牵挂

“妈咪,你不用跟我进去了,我是班长,我自己会进去!拜拜! ”
那年她一年级,开学大约一个星期我带她走到校门口,她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
那时的我还感到有点小自豪,多亏我平时教育得好,我的女儿多独立啊!(哈哈,自己夸。)
这些话还在耳际,这些情景就恍如昨天而已。
然而那天看着她拖着行李入住大学宿舍的那一刻,我的心开始多了一份牵挂。
不敢相信,我的宝贝Girl girl 已经是个大学生了!要离开家里自己在外头独立生活了!



之前几个月陪她一起办离校,陪她找她心属科系的大学,我和她爸爸都给她最大的自由,让她选择她自己要走的路。
当然也许我们不是100分的父母,但是我相信我们一直尽力做到最好。

那天开学日,说是陪她办理一些行政事务,看看她的宿舍环境,陪她适应一下新环境。
然而看到她很独立的自己处理了宿舍和行政方面的事物,在感到骄傲的同时,内心却有点纠结了。
好像觉得女儿终于长大了,以后就会渐渐的不再需要爸爸妈妈了!(除了要钱,哈哈!)
心还真不是味儿!我是怎么啦!小时候总是怕孩子太粘身,没有自由,现在有点像是我粘着孩子了!哈哈!
现在老大上了大学,我和老公讲,我们俩一定要顾好健康,以便两年后我们在小宾狗(我家老二的匿名)上大学时,心还能够再受得起多一份牵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