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ugust 2018

成年





日前参加小女儿的成年礼,以简单的仪式见证她的成年!
我会好好记住这一天,记住你用双手敬茶给我的模样,记住我帮你束上领带的那一刻,记住我们紧紧拥抱对方的温度,还有记住你家书里头的承诺哦!
感恩校方特地举办了这样的一场简单且隆重的仪式。简单的排场,没有花俏的装饰,有的是感动人心,热泪盈眶的每一幕。
你还记得吗?上一年级的时候,总是哭哭闹闹不想下车,老师还让妈咪陪你到操场散步,陪你在课室上课。好不容易熬过了上半年,心甘情愿不哭不闹去上学了!下半年妈咪又突然在上班时间接到老师的电话,说你肚子痛得很厉害,要妈咪到校带你去看医生。经过检查,原来你患上了乳糖不耐症,这样折折腾腾了几个月,最后终于乖乖地,健康地去上学了!但是在那个年纪的你还怪可怜的,不能吃巧克力,牛奶,芝士,雪糕等的乳制品。还好后来已经没有再对这些敏感了,所以现在是经常吃个够本!
你曾经是快乐活泼的孩子,渐渐地长大成腼腆不多话的美少女。在你的家书中你也特地提到,不必担心你不爱表达的性格,你知道妈咪总是耿耿于怀你什么事情都不跟我们讲,除了姐姐之外。你一再保证你不是不想跟我们沟通,而是你的性格就是如此,不会对事情太过敏感也不会有太多想法,什么事情都不会太放在心上。

你说,你希望自己将来在面对任何事情或难题时都会很坚强和有智慧的面对,也会努力成为一个爸爸妈妈可以安心依靠的后盾。

你是一个如此贴心的孩子,懂得父母的心,永远不会让父母为你操心。除了不爱吃东西,这也是唯一让妈咪一直要提醒你的事情。


妈咪很欣慰今天你已经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善良,懂事,善解人意的一个青少年了!将来无论遇到任何苦难,都要记得家里永远是你的避风港,我们的信仰永远是你唯一不可放弃的东西。

妈咪很感恩你成为我们的女儿,让我们爱你,疼你。

很多父母在孩子小时候都希望他们快点长大,学会独立。可是妈咪却希望时间可以过慢一点,你们可以慢慢长大,不急。我还有体力抱起你,背着你,像小时候那样的亲吻你的头,你的脸,你的每一寸肌肤。还想听到你说,“妈咪,我们一起洗白白,我要玩扮演 seal 游戏。”
哈哈!放心,妈咪也知道要适时的调整心态,给自己一个独立和快乐的晚年生活。


现在才知道,原来 “独立” 这个词,不只是用于孩子,父母都非常适合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